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多条河流再现“白鹭戏水”

坪山将治水提质作为“一号工程”来抓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7-12-06 08:35 坪山新闻网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为坪山治水出谋划策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治水提质的过程中,坪山区借助其他治水工作先进地区经验,同时对标国际,引外策为己用,为坪山治水提质工作提供了更多新的思路。

11月29日,“中国·以色列水环境技术峰会”在深圳市坪山区举行。活动邀请了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以色列理工学院教授、中以水技术主席丹·谢德曼教授(Prof Dan Shechtman)一行,以及来自中以两国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和产业界人士参加论坛,围绕水环境科学技术的开发和利用展开了热议。丹·谢德曼教授在峰会上结合坪山实际进行了“净水求生 中以水技术协同创新”的主旨演讲,重点讲解了水资源科学管理、水污染科学防治、土壤治理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应用经验,为坪山在生态环境治理方面提供了很多新的思路。

“坪山区将紧紧围绕水环境技术产业的新机遇、新挑战,推动生态建设和城市发展深度融合,努力打造青山环绕、碧水相依的城区环境。”坪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与以色列等水环境治理先进国家的专家团队保持密切联系,从科技创新、模式创新、思维创新等多个方面加强交流探讨和战略合作,探索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水环境治理体系。

除此之外,坪山区还组织环水局赴湖南省常德市、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等国内治水先进地区对口学习考察,将先进治水经验带到坪山,为坪山打造“绿水青山”提供更多建设思路。(朱洪波 徐剑 李伟韬)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