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喜迎“国际志愿者日” 致敬坪山每 一位志愿者

汇聚向善向上力量,3万余名义工成坪山区闪亮名片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12-05 08:33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志愿者积极为辖区各类大型活动提供服务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他们走上街头,倡导文明;他们保护环境,维护卫生;他们参与活动,宣传法治;他们帮助老人,关爱孩子……他们是坪山志愿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身穿红马甲的身影;他们是坪山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是最可爱的人。

今年是坪山行政区元年,在坪山区群团工作部、区义工联的带领下,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城市文明服务、治水提质宣传、交通安全劝导、治安义工巡防和垃圾分类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以来,坪山志愿者的服务时长超过20万小时。

现在,志愿服务已深入到社会建设的方方面面,坪山区在志愿者们的默默奉献下变得越来越美,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义工队伍中。截至今年11月,坪山共有注册义工31266名,团体义工组织130多个,常规义工服务项目数百项。这支队伍已成为促进坪山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

今日是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让我们向坪山区每一位志愿者致敬。

积极打造义工骨干队伍 坪山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注册义工超3万人 志愿服务管理网络渐完善

家长义工队、治安义工队、护河义工队、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队……这些队伍是坪山志愿行动的代表,也是坪山区志愿服务的缩影。在各骨干队伍的组织下,坪山志愿服务生动丰富、蔚然成风。

每当学校上学和放学时间,坪山数千名校园家长义工总能准时出现在各学校门口,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持旗帜,为学生的上学和离校安全保驾护航。在这群队伍中,有家庭主妇、个体户,也有企事业单位的职工,大家为了共同的目标聚集一起,利用业余时间奉献自己的爱心。目前,坪山区共有33所中小学校成立了义工组织,这群队伍不仅维护校园门口的安全秩序,还会在学校德育处的指导下开展课外助教、纪律检查和环境维护等志愿服务。

治安义工队由坪山公安分局发起成立,在区义工联指导下开展活动,是坪山区特有的义工队伍。目前,坪山区共有坪山、坑梓等5支治安义工队伍,志愿者们经常利用下班时间和周末,走进辖区大街小巷开展治安巡防、反诈骗、禁毒和消防宣传等服务。同时,他们还会协助警方破获案件,帮助市民解决困难。

值得一提的是,坪山区群团工作部积极响应团市委“河未来·益起行”行动号召,于今年7月成立了一支由50多人组成的护河义工队,助力坪山区治水提质工作。同月,坪山成立了一支30人的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队伍,配合相关部门监管辖区食品药品安全。今年5月,坪山区还成立了民情志愿服务总队、民情义工队和街道民情志愿服务队,101名志愿者投身坪山民情服务工作,成为坪山区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力量。

同时,坪山区还大力发展团体义工组织,这些组织由坪山区各大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成立,目前有青鹰公益志愿服务队、爱之光志愿服务机构、鸿合科技团体义工队和嘉邻物业义工服务队等20支团体义工队。在区义工联的指导下,各团体义工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