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为缓解市民看病停车难 坪山人民医院出了一个“大招”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2-04 12:37 坪山新闻网

坪山人民医院门口已不见排队进院的“长龙”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为缓解市民看病停车难,坪山区人民医院出了一个“大招”:从12月1日起,该院规定领导、职工私家车一律不再在院内停车,所有车位全部让给就医的市民。

因周边交通不畅和院内车位紧张,造成的市民就医“进院难”、“停车难”一直严重困扰着坪山区人民医院。为缓解市民群众就医时的停车难问题,在医院现有条件下最大限度地为市民提供放心满意的服务,不断改善市民群众的就医体验,有效提升公众服务满意度,该院领导班子痛下决心,由院领导率先带头,并动员全院职工将私家车停放院外。

经过全院领导与职工的积极配合,该院腾出约100个车位,让给前来就医的市民停放车辆。该项规定出台后,12月1日开始,平时高峰时段医院大门前排队等候进院的车辆“长龙”不见了,医院停车场内车辆争抢车位的乱象也得到有效改观,大大节省了市民就医的时间,市民也感到比以往更方便、更快捷。

为了支持坪山人民医院让利于民的举动,医院周边坪山、马峦两个街道及相关社区和企业也伸出援手,为该院职工提供临时车位,而部分职工则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减少周边交通压力。

记者从坪山人民医院了解到,为从根本上解决就医群众停车难,该院由区政府立项的规模约350个车位的立体停车场项目正在加紧推进,有望有今年内动工;同时,该院选址新建项目已经正式立项,选址位于坪山区碧岭街道沙湖片区,临近坪盐通道交通枢纽, 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3.4万平方米,规划建设3000张床位,总投资匡算超过60亿元。目前正按照2018年动工兴建的目标倒排工期加快推进之中。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