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深圳加拿大协同创新研究院将落户坪山 加速科技创新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2-04 10:38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刘玉亮)11月30日,“2017Sci中国(深圳)—加拿大(安大略)高科技创新峰会”在深圳隆重举行。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蒋宇扬,深圳市副市长高自民,加拿大安大略省国际贸易厅厅长陈国治,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梁永生,坪山区区长陶永欣,以及深加两地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负责人近200人出席本次峰会。

会上,坪山区科技创新服务署和深圳市加中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共建创新孵化平台,打造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引进海外人才,设立创投基金、天使基金。

据悉,根据该协议,中加创新中心将在坪山区建立“深圳加拿大协同创新研究院”。该研究院将引进加拿大最优质的大学和创新机构在坪山区设立创新研究院并成立技术成果转化机构,将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坪山区进行产业化。同时推动坪山区本土创新企业和引进的大学及创新机构加强技术合作。该研究院还将开展定制化创新服务,根据坪山区战略产业需求,联合引进的优质大学和创新机构实行定向科研服务及重大课题攻关,提供创新项目研发及技术支持。引进大学和创新机构排名靠前的核心专业为基础建设重点领域实验室或工程中心;引进一批知名大学和创新机构中最具优势技术的“诺奖”团队、院士团队、学术带头人团队、教授及博士团队;共同开展创新、创业培训,并进一步探索两地教育机构联合办学模式。

此次“深圳加拿大协同创新研究院”的落户,将为坪山科技创新事业再添新动力。坪山在深圳“东进战略”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在深圳科技创新发展上发挥着更加重要的作用。截至今年10月,坪山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有369家,较2016年末增加17家。前三季度全区规上企业实现产值1138.89亿元,同比增长16.4%;工业增加值251.15亿元,增长16.1%,高于全市增加值增速(6.3%)9.8个百分点。经济形势持续向好。

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及智能制造等行业重点企业共实现产值835.77亿元,增长31%。其中,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产值540亿元,同比增长16%;生物医药产业同比增长87%;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新材料产业分别实现同比增长32.6%和32.5%;智能制造行业实现产值54.42亿元,同比增长21.2%。

目前,世界500强企业已有11家在坪山投资,拥有上市公司及关联企业53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57家,国家、省、市各类实验室、工程中心、技术中心等41个,围绕生物、新能源汽车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千亿产业储备了200多个优质项目。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