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大桥实行限速后拥堵依旧 车主呼吁加快深中通道建设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7-12-04 09:3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车主呼吁加快深中通道、虎门二桥建设

从12月1日起,广东虎门大桥实行新车速标准,全线除隧道外时速限100公里。不过,随后迎来的首个周末,该措施对缓解拥堵效果甚微,车龙依旧长达10公里。不少深圳车主呼吁有关部门加快深中通道、虎门二桥等建设,尽早打通珠江两岸交通瓶颈。

虎门大桥主桥、隧道及虎门大桥高速广州段原车速标准为80公里/小时,虎门大桥高速东莞段为110公里/小时。自12月1日起,虎门大桥高速部分路段限速调整:主桥、引桥、虎门大桥高速东莞段和广州段车速标准统一为100公里/小时,隧道车速为80公里/小时,治超站路段双向货车道统一调整为60公里/小时。

虎门大桥管理公司方面称,此举有助于提升通行效率,减少车辆频繁变速造成的追尾等轻微交通事故。不过这一“愿望”引得众多车主吐槽:“时速50公里都不知能不能上得去。”连广东工会等多家政务类微博也转发评论称:“堵得太厉害。”记者留意到,就在虎门大桥限速调整的首个周末,大桥引桥和莞佛高速东莞段、广州段每天依旧有相当长的时间发生5~10公里的缓行或拥堵。

在高德地图发布的《2017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中,虎门大桥92天中堵了73天,即平均每10天有8天都是“塞塞塞”!今年国庆假期,虎门大桥拥堵长达20多公里,车辆倒灌导致深圳区域的广深、沿江高速以及107国道发生大范围严重拥堵,新桥等多个深圳高速入口临时关闭分流。

在此背景下,深中通道和虎门二桥等的建设备受关注。不少深圳车主呼吁有关部门加快深中通道、虎门二桥等建设,以尽早打通珠江两岸交通瓶颈,缓解目前的拥堵状况。

据了解,截至11月,深中通道桥梁工程施工图设计通过专家审查。待获得省交通运输厅审批后,项目设计阶段将收官,全面转入实质开工建设阶段。深中通道的伶仃洋大桥采用悬索桥桥型方案,桥面高达90米,约30层楼高,未来有望成为全球最高的海上大桥。

虎门二桥项目全线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此外,莲花山过江通道项目规划2020年开建,2025年完工。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