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首个院士工作站通过认定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12-04 08:5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刘玉亮) 日前,记者从坪山区科技创新服务署获悉,辖区企业深圳华意隆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浚共建的院士专家工作站项目,顺利通过深圳市科协专家团队评审,实现坪山区院士工作站零的突破,为坪山科技创新再添源动力。

华意隆公司与王浚院士共建的院士工作站,将围绕“综合利用清洁及可再生能源的新型分布式冷热电联产技术研究”项目,进行联合攻关。

企业院士工作站是坪山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高层次产学研合作的有效载体,是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引擎。坪山区科技创新服务署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引进院士及其创新团队深入企业开展联合攻关、成果转化、产品升级等活动,将产生一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将为坪山企业集聚培养高层次人才和创新人才,建设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提供强有力支撑,为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加快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落户是坪山区“质量提升突破年”百项重点工作任务之一。截至目前,坪山已累计引进高层次人才107人,其中院士5人,千人计划7人,孔雀人才(团队)22个。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53家,34家省级创新型平台、8个科技孵化载体, 35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有74家设立了研发机构。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