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300位中外医药健康产业大咖齐聚坪山 共商跨境创新孵化与合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2-04 09:51 坪山新闻网

2017深圳(坪山)国际医药健康产业跨境创新孵化与合作论坛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李甜)12月1日,由坪山区科技创新服务署主办的“2017深圳(坪山)国际医药健康产业跨境创新孵化与合作论坛”在坪山区隆重举行。坪山区政协主席陈主,以及海内外的300余名医药界、创投界资深专家齐聚坪山,共同交流医疗技术新突破、技术转移最佳实践、商业模式以及进入中国市场面临的挑战等方面的经验。

据了解,位于坪山区的深圳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已集聚了赛诺菲·巴斯德、海普瑞、翰宇药业、万乐药业、和顺堂等一大批生物医药领域的上市公司和优秀企业。美国工程院院士加图·洛朗森、孙勇奎等领衔的世界级高水平创新团队相继落户,深圳技术大学、中国基因测序技术与产业联盟等科研院所和公共技术平台不断集聚,科技和产业创新的生态链日益完善。数据显示,近几年全区生物医药产业保持了30%以上的年均增速,特别是前三季度全区生物医药产值已过百亿,同比增长81.5%,呈现出快速发展、蓬勃向上的良好发展势头。

中外嘉宾探讨医药健康产业跨境创新孵化与合作

此次论坛由坪山区政府和深圳市投资推广署共同支持,坪山区科技创新服务署主办,特别邀请了20多位来自中国、以色列、加拿大、香港、日本美国等国家与地区的国际知名医药企业、生物医药孵化器、政府机构、创投公司、科研成果转化机构、以及创业公司的嘉宾,分享了企业融资、孵化以及技术转移及落地的最佳实践,并通过圆桌对话、主题演讲的形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此次论坛上,加拿大成瘾与精神卫生研究中心与中以创新中心(深圳)有限公司成功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业、市场、技术等方面的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

陈主在致辞时指出,生物医药是深圳市重点培育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坪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生物产业发展的专项政策,吸引众多优秀企业和科研机构落户坪山。他希望与会的海内外医药健康界的科技、产业精英多关注坪山,多来坪山考察指导、洽谈合作、创新创业。坪山将更好地搭建平台、优化政策、做好服务,让更多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在坪山区实现重大突破,共赢美好未来。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