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推进面源污染排查整治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7-12-04 08:4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余俊杰 通讯员 余博) 记者获悉,自坪山区面源污染(通过降雨和地表径流冲刷将大气和地表中的污染物带入受纳水体,使受纳水体遭受污染的现象)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城区环境卫生整体面貌明显改善,主要河道内基本看不到垃圾漂浮物,感官性污染显著减少,河流水质明显好转。

坪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区面源污染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实地检查河流沿线面源污染排查整治工作,并制定《坪山区面源污染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明确职责、任务及整治时限。坪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辖区实际情况,制定了“同频共振、多点开花”的具体整治措施。各职能部门对垃圾收集点、垃圾中转站、卫生死角、餐饮店、农贸市场等问题易发“点”进行检查,由各检查组对以5条黑臭水体为重点的河流1公里范围进行沿“线”检查,并对全区23个社区进行全“面”检查。

此外,坪山区抽调有关部门精干力量组成工作组,协调发动辖区企业、居民小组和村股份公司以及沿街店面等共同参与。同时,坪山全面排查整治国有储备用地、基本农田、河道两岸、废品收购站等面源污染源,着力解决“看得见,管不着”的问题,有效消除面源污染盲区。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