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恐龙之乡四川自贡 实拍仿生恐龙制作全过程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发布日期:2017-12-01 09:0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2017年11月17日,四川自贡,亘古龙腾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工人们正在生产仿生恐龙。

四川自贡是著名的恐龙之乡,这里的恐龙化石发掘在全世界古生物考古界都享有盛名,自贡恐龙博物馆也是全球三大恐龙主题博物馆之一。最近几年,自贡市依托这一独特的地理资源,开始开拓仿生恐龙制作的产业,称得上是让恐龙“复活”的生意。

亘古龙腾的总经理郭其洪和合作伙伴们在十年前因为一场由日本机构在自贡举行的仿生恐龙展引发思索,决定创立一家专业制造仿生恐龙及其周边产品的企业,经过十年发展目前成为自贡30余家仿生恐龙制造厂家的领导者,这一批企业制造出了全世界超过90%的仿生恐龙,在全球大大小小的公园、博物馆、商场或者展览上,自贡造恐龙正在发出来自东方的声音。

然而由于缺乏自主IP,自贡产仿生恐龙价格并不高,三层楼的可以运动的大型恐龙也就20万人民币以内,之前曾经按照订单要求做过价值百万的仿生恐龙,可以根据语音做出反应,具有基础的人工智能特点。以后这类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有高附加值的产品将是自贡恐龙产业的发展方向。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