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对标国际先进水平 推动新能源技术跃升

深圳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坪山举行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11-29 08:5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黎飞 闵山峰) 日前,深圳25位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专家集聚坪山,探讨破解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技术瓶颈和难题,推动深圳新能源汽车技术跃升和产业健康发展。

研讨会由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主办,来自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展规划处和坪山办、深圳市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坪山区经促局、科创署以及辖区企业的25位专家,结合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和动力电池产业格局,围绕如何破解深圳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所面临的日益严苛的国际市场技术准入、贸易保护主义冲击、技术更新加快、检验认证平台缺失及产能结构不合理等关键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

研讨会上,相关专家深度剖析了国内第三方检测认证能力不足、同质竞争导致产能结构不合理、国外贸易保护加剧、核心技术亟待突破等制约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就如何开展政府各部门间的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建设动力电池技术性贸易措施基地、检验检测服务平台等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研讨活动对标国际先进水平,补短板、攻难题,对加快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跃升和标准制定,抢占国际市场制高点意义重大。

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我国大力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而坪山区拥有13.5平方公里的国家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是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生产和出口基地。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坪山的“金字招牌”,目前已初步形成新能源汽车产业区域集群优势突出、新能源汽车品牌集中、企业创新活力充足、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良好发展态势。此次研讨会旨在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技术跃升,必将给坪山新能源汽车发展带来新动力。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