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开展进口食品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11-27 08:4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陈晓睿) 近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开展进口食品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重点检查进口食品检验检疫证明材料是否齐全,所售批次、数量对应、中文标签(说明书)等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并依法对涉嫌违法销售进口食品的经营行为予以立案调查。

行动中,执法人员在位于石井街道某港货店,发现一款进口食品的外包装未见中文标签。由于经营者现场未能及时提供相关进口证明材料,执法人员予以立案调查作进一步处理。行动当日,执法人员共检查商场超市、港货店、烟酒店23家,查扣涉嫌无合法来源的进口食品8批次,立案2宗。

接下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将持续开展食品销售经营单位(网络食品销售单位)进口食品(含食用农产品)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经营无合法来源及国家明令禁止进口食品违法行为,净化辖区消费环境。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