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强化闭环监管铁腕执法 确保安全生产

坪山区部署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11-27 08:4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刘桂香) 11月24日,坪山区委常委、副区长代金涛主持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要求相关部门梳理行业“监管链条”,强化闭环监管机制,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坪山区以严管、严查、严惩的高压态势,深入推动交通、建筑、锂电池、有限空间、危险化学品、厂中厂等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同时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改革,加大安全生产宣教培训的力度和广度,全年为辖区企业提供精准化培训近3.5万人(次),有力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第四季度坪山区将重点针对直排式热水器、锂电池、有限空间、电镀企业等开展专项整治,继续突出抓好交通、消防、人员密集场所和其他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和隐患排查。继续从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责任要求。继续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助力企业建立完善的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提升企业安全风险防范和管理能力。

代金涛要求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和调整行业“监管链条”,形成闭环监管工作机制。要以过硬的业务素质履行好监管职责,要以铁的手腕确保安全生产,以严肃问责确保安全生产,严格按要求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值守应急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全力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数读

今年以来,坪山区共检查企业109033家次,排查安全隐患68807处,已整改安全隐患61377处,整改率达89%;查封企业506家,立案查处1874起,经济处罚1248.8万元。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