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赴广西田东县开展扶贫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1-24 14:3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徐岭芸 方静曼)自今年9月25日坪山街道与广西省田东县作登乡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开始,相隔千里的坪山人民和作登人民就是结对帮扶的“一家人”了。近日,坪山街道又一次远赴作登乡开展扶贫协作调研工作。据悉,此次调研活动,坪山街道为作登乡送去了慰问金,还促使了六和社区与作登乡梅林村、六联社区与陇祥村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六和、六联社区也分别给予结对帮扶村送去了慰问金。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坪山街道一行先是前往深百协作田东深圳工业园区考察县职业技术学校调研。该校是深圳市坪山区与田东县劳务合作示范点,针对坪山区企业需求,实施定单式培训,搭建定向培训与定向用工的合作平台,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目标。随后调研组到经正书院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前往田东县作登乡梅林村、陇祥村等地实地调研。

据了解,与六联社区结队帮扶的陇祥村地处作登瑶族乡西南部,属大石山区,自然环境十分恶劣,全村辖8个自然屯10个村民小组,255户1097人,其中劳动力738人。全村目前有残疾人口36人,孤寡老人41人,五保户6户9人。全村享有低保94户363人。与六和社区结对帮扶的梅林村地处大石山区,距离乡政府15公里,全村有14个自然屯16个村民小组,全村422户1890人,劳动力1012人,外出务工696人,瑶族人口占96.3%。总面积1.52万亩,其中耕地面积1329亩,人均0.7亩,平地497.4亩,人均0.2亩;是典型的卡斯特地貌,自然条件恶劣,主要经济来源为劳务输出以及种植玉米、黄豆和养殖山羊。设党支部一个,现有党员38名。

接下来,坪山街道、六和社区和六联社区将携手当地政府充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优势,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重点突破、注重长远”的思路,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劳务输出、产业协作、人才交流与培训等方面建立帮扶协作关系,共同推动作登乡及结对帮扶村的经济发展。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