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将推行企业星级评价认证制度

未来三年大力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打造和谐劳动关系“坪山品牌”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11-24 08:4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彭腾龙) 11月21日上午,坪山区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座谈会在深圳市沃尔核材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大楼3楼会议室举行。区委政法委与相关企业、社会组织负责人共同探讨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工作。

企业代表围绕《坪山区促进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坪山区社会企业培育认证支持试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等文件所确立的工作目标、评价体系和认证标准等展开热烈讨论。

据介绍,坪山区作为省、市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在未来三年将把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摆在社会治理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方案》提出坪山区未来三年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工作“三增强、三提升”的工作目标。

为确保建设目标的实现,区委政法委配套制定了《坪山区社会企业培育认证支持试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将推行企业星级评价认证制度,引导和激励企业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绿色发展、创新驱动、社会公益等方面加强自律、主动作为、履行责任。同时将探索“党政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齐参与”的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常态建设、重在实效”的创建机制,大力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工作,深入打造和谐劳动关系“坪山品牌”,共创坪山区社会治理工作新局面。

相关链接

三增强三提升

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自觉性、积极性明显增强,企业良好社会影响力明显增强,企业与员工、消费者、合作者、生态环境、社区的和谐度明显增强;企业诚信经营程度明显提升,企业依法治理水平明显提升,企业社会形象、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提升。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