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哪个商圈最受90后欢迎?骑行大数据的答案竟是这!
来源:南方+
发布日期:2017-11-23 09:3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11月22日,ofo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了《骑行大数据寻找城市热点之购物中心篇》,该报告收集了8个城市的相关数据。详细数据显示,共享单车用户来往商圈500-1000米骑行距离订单量最大,占比34.5%,其次是1000-1500米,占比超20%。在商圈周围的共享单车使用方面,男性用户略高于女性,90后是商圈骑行的主力群体,而深圳宝安南路成为深圳城市商圈的榜首,龙华成为深圳最受年轻人欢迎的商圈。

宝安南路商圈荣登深圳榜首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共享单车的出现,原有的独立但临近的商圈开始逐渐形成交互更为紧密的“商圈链”,增加了消费者对购物中心的选择。数据显示,用户来往商圈500-1000米骑行距离订单量最大,占比34.5%,其次是1000-1500米,占比超20%,共享单车连接了核心商业圈、外围的次级商业圈,以及边缘商业圈或者相邻商圈,缓和了原本商圈人口分散不均的状态。

龙华商圈成了最受年轻人欢迎的深圳热门商圈,位列全国一线城市的首位。

根据ofo骑行订单数据,CBNData结合商圈在线上的讨论热度以及人均消费水平,以共享单车的视角挖掘了八大城市的“剁手圣地”,其中深圳宝安南路沿线的商圈荣登榜首。深圳规模较大、档次较高的著名的购物商场万象城就位于宝安南路商圈,还有深圳地标性建筑——高441.8米的京基100下规模较大的购物商场kk mall,也在此附近。(记者 陈熊海)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