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深圳坪山开展“以案说法” 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法制日报 发布日期:2017-11-23 09:1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唐荣 通讯员黄菊)为进一步提高执法队伍的法律意识和依法行政的自觉性,11月22日,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开展“以案说法”普法宣传活动,4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以“模拟法庭”真实地还原了深圳市盐田区一起非法占道经营人员的行政诉讼案件。在庄严的法庭气氛中,审判长主持庭审,控辩双方就被告对原告非法占道经营的财物实施扣押行为是否有事实和法律依据、被告对原告的受伤是否应当承担赔偿责任等庭审重要内容进行举证、质证。庭审现场完整真实地展现了法庭调查、举证认证、法庭辩论、休庭评议、判决等各个审判环节。

最后,律师王樱针对案例着重剖析其中行政行为的程序瑕疵,使执法人员直观地了解行政诉讼行为常见的问题。同时,结合案例梳理依法行政的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了执法人员对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依法行政重要性的认识。

据了解,坪山区重视普法教育方式方法的创新,持续开展的“法律六进”(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社会组织)等普法宣传活动,通过专题讲座、模拟法庭、以案说法等灵活多样的普法形式,向基层干部、居民、企业等普及日常法律常识,大力宣传与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社会治理创新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取得了普法宣传效果。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