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高新区“借脑”谋划新发展

规划建设改革创新专题研讨会昨举行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7-11-21 08:4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肖雄鹏 通讯员 袁玲)如何提升坪山高新区在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支撑作用?19日下午,坪山高新区规划建设改革创新专题研讨会在五洲宾馆举行,国内多个行业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家汇聚一堂,畅所欲言上演了一场“头脑风暴”,为坪山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据了解,坪山是深圳最年轻的行政区,目前拥有全市少有的可供连片开发的产业用地,地处“3+2”城市圈地理中心位置,交通配套正逐步完善,并拥有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出口加工区等三块国家级招牌,同时作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战略节点,坪山正致力于建设“国际一流标准”的高新区,创新正日渐成为该区最鲜明的特征。

“坪山高新区建设要坚持高标准、高谋划,一张蓝图绘到底。”与会的专家学者纷纷发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研智库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李晓鹏博士表示,雄安新区中关村园区的规划思路非常值得坪山借鉴,就是坚持规划先行、生态优先,打造符合自身产业优势的金融创新体系。上海浦东新区张江平台经济研究院院长陈炜教授、国家“千人计划”联谊会化学化工专委会主任张绪穆教授等,也先后围绕转型与创新、高端人才引进等话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坪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参会专家学者的思想火花,非常切合辖区发展实际,为坪山的发展提供了诸多助益,极大开拓了思路与视野,构筑了坪山高新区更美好的蓝图。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