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全民健身月”激发体育发展新动力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7-11-20 08:48
分享:

长跑日点燃全民健身月激情

11月1日,是深圳市民的长跑日,11月,是深圳的全民健身月。

今年是坪山的行政区元年,为切实把“长跑日”和“全民健身月”办好,展现坪山市民的活力与昂扬向上精神风貌,坪山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游局)以“健康坪山,品质体育”主题,在全民健身月期间精心组织各类全民健身活动,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体育需求。

11月1日上午,坪山体育中心万头攒动,气氛热烈,2017年坪山区长跑日活动暨全民健身活动月启动仪式正在此间举行。

随着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宣布活动开幕并鸣起跑枪,一支支长跑队伍排列整齐,相继出发。沿途上,一路彩旗飘扬,各队伍高举旗帜,精神抖擞地向终点跑去。各长跑队伍用坚定有力的步伐,传播健康理念,点燃坪山激情,跑出时代精神。

据悉,此次长跑日活动共有来自区直各单位,各街道办事处,各驻区单位,企业等54支队伍共1500余人参加,参加活动队伍数与人数均为历年之最。坪山区领导吕玉印、张英波、吴筠、代金涛等带头领跑。

“长跑日暨全民健身月活动的举行,不仅仅是以实际行动倡导强身健体,全民健康,也是代表全区上下,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振奋精神,以新面貌、新形象、新作为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坪山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说。

长跑日点燃激情,后面的一系列精彩活动接踵而来。在全民健身月期间,坪山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游局)扶持区乒乓球协会、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和竞赛训练协会、区青少年足球协会,先后承办了区全民乒乓球比赛、区三人篮球赛、足球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等活动。

据悉,全民乒乓球比赛共有27支队伍近300名运动员参加,三人篮球赛有40支队伍300多名运动员参加,足球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则有80名社区群众参加,均为历年队伍和人数最多。

与此同时,坪山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游局)还将加大扶持力度,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和竞赛训练协会、足球协会、棋类协会、太极拳协会、跆拳道协会等组织承办乒乓球交流赛、投篮大赛、社区足球嘉年华、社区足球比赛、棋类活动、太极拳交流活动、跆拳道比赛、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公益服务等全民健身活动。通过这些丰富多彩且“接地气”的活动,为辖区群众献上最强的“文化体育大餐”。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