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国内首家第三方商用密码检测机构坪山挂牌

努力为国家深入开展商用密码检测体系改革提供“深圳样本”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11-20 08:3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 11月17日,鼎铉商用密码测评技术(深圳)公司挂牌暨坪山区政府与中科院软件研究所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坪山区举行。这标志着深圳市承担的全国首个第三方商用密码检测机构培育试点工作迈出关键一步。市委常委、秘书长郭永航,国家密码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刘忠平,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等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据了解,开展第三方商用密码检测机构试点工作是国家推进密码应用工作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环节。去年,国家首个第三方商用密码检测机构培育试点落户坪山区,市委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试点工作协调领导小组,集中优势资源,为国内首家第三方商用密码检测机构的筹建提供全方位支持与保障。在多方关注和指导下,坪山区于今年3月成立国有独资企业鼎铉公司作为承接试点工作的具体单位。目前,坪山已初步建设了商用密码检测机构、基础研究机构、行业协会、国家一级学会的专委会、创新联盟等。接下来,坪山区将在密码产业园、产业发展基金、创新企业孵化器、培训基地、密码基础设施等方面加快布局,打造完备的商用密码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构建首个密码领域“基础研究+核心技术+成果转化+金融支持”创新全链条,全力推动商用密码产业发展壮大。

签约仪式上,郭永航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部署要求为指针,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有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此次挂牌和签约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特区精神,在密码管理、商用密码产业发展等方面积极探索,尽快在密码基础研究、核心技术成果转化、商用密码产业发展等方面拿出实在成果,着力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努力为国家深入开展商用密码检测体系改革提供“深圳样本”、“深圳经验”,力求为全国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