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举办首届“三湾”双创论坛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7-11-20 08:28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潘咏 刘育銮 通讯员 王耀虎)11月17日,由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育山科技协会、深台海外创新中心筹备组承办的第一届“三湾”双创论坛在坪山区举行。记者了解到,此次论坛以“三湾”双创为主题,围绕“产业投资、创新产业化及招才引智”展开讨论。

本次论坛嘉宾由来自中国、美国硅谷等地在半导体、生物医药、创业服务及内容创业等领域的多位业内资深人士,坪山区相关领导,海内外多家主流媒体及各界人士共同组成,对于建立“三湾”交流合作平台与管道,搭建实验室、孵化器及产业聚落有着重大意义。论坛期间,业界专家就半导体产业发展趋势、创新产业孵化模式、搭建创新平台、内容众创生态等多项议题作了深入探讨。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秘书长夏雷根据自身举办赛事的经验,就如何搭建创新平台、助力创业服务等方面作出详细分析。

星河领创天下副院长欧立军为大家解析了创新产业孵化金三角模式,以“产业投资、创新产业化及招才引智”为主轴,运用“聚焦产业、创新连结及创业孵化”等三大策略,推动三湾的技术、产业、投资和经济合作。

最后,由硅谷DingDing TV创办人丁维平主持以“硅谷看世界”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圆桌嘉宾许毓仁、杨方儒、许好好就“一个知识经济时代的商机”展开深入探讨。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