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新社区成功举办2017年邻里美食节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0 04:0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黄周慧 高小华)11月10日下午,坑梓街道秀新社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邻里美食节”在秀新社区,煎、炒、烹、炸、蒸……社区居民各显身手,纷纷端上自己拿手的好菜加入“美食盛宴”,成功展示了一场美食文化嘉年华。

  “听说社区举办‘邻里美食节’活动,我们提前好几天就开始准备了,查看菜谱,回家练习……目的就在于显显手艺,同时也为了让大家今天能吃得开心。” 油糍、茶叶蛋、西多士、南瓜饼、钵仔糕、芝士蛋糕、炸猪肉、凉拌杂菜、百香果多多、红豆糕……丰盛的美食刚一上席,就被居民们一“抢”而空。大家举筷一边品尝菜肴,一边畅叙邻里感情,现场欢笑声、碰杯声、祝福声交融互动,洋溢着浓浓的和谐“百家宴”氛围。

  “‘远亲不如近邻,千金难买邻里情'。美食节上邻居们彼此关心问候,不仅饱了口福,更重要的是加深了邻里感情,我们非常欢迎。”小区一位老人说。

  现在社区里的很多居民一墙之隔互不认识,一年四季互不往来,一楼上下互不招呼……现代城市社会的一些“弊病”,阻碍了社区和谐发展。秀新社区为打造“新型邻里关系”,特举办“美食嘉年华”活动,就是要倡导邻里和睦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