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社工团队小组技巧运用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0 04:0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高小华)为进一步提升社工的专业服务水平,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11月7日下午,龙祥驻坪山区六个服务中心的社工相聚坑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分站点,在这里开展小组带领技巧的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正面文化执行师揣淼和深圳市初级督导贺润宁作为培训讲师,共有24位社工积极参与其中。

培训开始时,揣淼讲师先是用“脚离凳子”的互动游戏引导社工进入小组情景,随后通过坐标轴的绘图形式把组员的意愿和能力标注在横竖轴上,以此将小组中四种常见的意愿和能力不对等的情景呈现出来。社工们先是分组探讨当遇到这种情况时该如何解决,随后讲师也会为大家分享自己的答案。

紧接着培训进入到实操环节,讲师鼓励每个小组出两个社工带领其余组员,其余组员则扮演四种情景中的某一种场景,事先不告诉带领者,以此来锻炼带领者。最后各位社工就自己在服务中遇到的疑惑和困难进行分享,通过头脑风暴的方式大家一起讨论商量出方法来解决这些疑惑和困难。

培训结束后,社工们感觉本次培训收获颇多,培训将理论与实物相结合,获得了社工同行的高度认可,部分社工表明想参加更多类似的培训活动,这对专业的提升太有帮助了。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