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梓社区开展讲座 预防老年人被诈骗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0 02:3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罗宝云 高小华)为了提高老年人防诈骗意识,2017年9月5日下午,坑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继续协助开展民生微实事.长者学院系列活动之《老年人防诈骗知识案列讲座》第一期,特邀请到坪山公安分局的冯警官为社区老年人开展防诈骗知识案列讲座,切实提高老年居民的警惕意识和分析应变能力。

老年人辛苦了一辈子手上攒下了一些钱,平时接收信息的渠道又比较少,因此成为了诈骗分子实施诈骗的主要目标。近年来诈骗案件呈高发、多发态势,诈骗手段不断推陈出新,电话诈骗、保健品诈骗、金融理财诈骗等形式五花八门。冯警官带来了很多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一一分析讲解,到底骗子是怎么利用老年人的心理需求来进行诈骗的,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活动的最后警官还和居民简单的互动了一下,活动结束后老人家和社工反映说警官讲的案例都很实在,他们每天都有可能遇到的,很高兴有这样的讲座。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