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新社区花艺培训项目受到居民欢迎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0 02:5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高小华)为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促进邻里和谐,提升居民综合技能水平,提高社区居民自我涵养及审美鉴赏能力,秀新社区在今年暑假期间组织了社区居民开展为期2个月共计8节课的花艺培训活动。此次插花培训是社区首次开展的兴趣课程,吸引了社区大量妇女儿童参加活动,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

据负责开展项目的合作方介绍,每次插花培训课程都是选用当季最新鲜的应季花材,根据包装展示的不同形态进行授课,一课时授课时间90至120分钟,授课内容主要为花盒、花篮、花束、桌花、手捧花等。课程学成后,培训人员即能基本掌握日常居家和办公室散花插花艺术、送礼礼盒和节日花束艺术、婚艺用手捧花技术等。

活动邀请了深圳市龙岗区花开几度高级花艺定制店高级花艺师任玉梅老师进行授课指导,给社区居民传授了插花艺术知识,并手把手教会插花要领,讲解各式插花的技巧,以及鲜花的包装、类别、喻意等各方面的知识。社区学员们专心致志认真听讲,并充分发挥主动性动手实践,用心打造出一盆盆独具匠心、生机盎然的插花作品。整个系列活动洋溢着热情的氛围,欢声笑语不断,既让大家在花卉的芳香中感受插花艺术的熏陶,提高社区居民的综合技能水平和审美鉴赏水平,同时也让大家体会到社区对居民群众的热心关爱,进而增强社区团结凝聚力。

据悉,秀新社区将把花艺培训项目作为民生微实事的特色项目进行申报,如顺利通过,该项目将会在其他社区进行推广,从而为民生微实事项目库提供了可复制的成功样板。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