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梓社区儿童自信心培养小组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0 03:1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何紫慧 高小华)在日常活动开展过程中,社工通过访谈以及观察了解到社区部分儿童相对缺乏自信心,根据此情况,社工开展了儿童自信心培养小组。据了解,本小组于9月16日在坑梓电子城三楼(分站点)正式拉开帷幕,并于9月24日在坑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圆满结束,其中,本小组共有五节,服务人次达55人次。

小组分别以“缘”来一家人、寻找自信、我的舞台我做主、迈出第一步、讲不出再见为主题,每节会期的目标均围绕提高组员的自信心而展开,在此过程中,组员们积极参与、热情投入。其中,以“无敌风火轮”、“优点大轰炸”、“优点任务卡”、“自信任务卡”、 “自信演讲”和“T台秀”几个环节最为吸引组员的注意力。有组员分享道,在小组中,他感觉自己有所改变,从一开始不敢向别人说话,到现在敢于邀请别人和自己完成任务,虽然在这个过程,自己感到很紧张,但是克服了,感觉自己做得还可以。另外,在最后一次会期中,组员纷纷提出,参加小组感到很开心,希望以后能经常有这样的活动。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