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梓社区开展“亲爱的朗读者”亲子朗读比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0 03:2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美华 高小华)又逢一年一度的阅读日,坑梓街道坑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此为契机,联合坑梓社区妇联共同举办“亲爱的朗读者”亲子朗读比赛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面向正幼儿园阶段的幼儿家庭群体,旨在通过比赛形式提升孩子对阅读的兴趣及对家长对于陪伴孩子阅读的重视,共吸引社区15对亲子家庭参与到其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比赛中共有6组参赛家庭开启了全家总动员模式,爸爸妈妈均参与到活动中,给了孩子一个不一样的周末。小朋友们在和爸爸妈妈的完美配合下,带给现场观众一个又一个的惊喜。《巧克力爷爷和糖奶奶》、《真好吃呀》、《贪吃的小猫》、《彩虹色的花》等,每个故事朗读各有特点,或加以表演,或配上服饰,既是朗读比赛而又不单单是仅有朗读,家长和孩子们的用心准备及默契配合,给我们带来了一场与众不同的故事盛宴。其中一等奖得主胡某表示,为了准备此次比赛,她和孩子反复地挑选故事,每天在上学路上、饭后散步以及睡觉前都在不停地练习。胡某表示,希望孩子能够借着这次比赛,更加热爱阅读,同时也能更加地自信。

本次比赛共邀请三位评委嘉宾现场打分,每五个比赛家庭朗读结束后,公布一轮得分。考虑到赛时较长,社工在每一轮得分公布前组织参赛家庭做放松类亲子游戏,以提升其参与度,孩子们在此环节中更是乐此不疲。有阅读陪伴的孩子是快乐的,由家长陪伴阅读的孩子是幸福的。希望家长们不仅能够提升对孩子阅读的重视,同时,也能提升对孩子陪伴的重视。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