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梓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0 02:1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黄义妹 高小华)2017年8月21日,坪山区禁毒办协同坑梓街道政法办组织禁毒社工在坑梓大新百货广场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除了通过悬挂横幅、派发禁毒宣传手册的方式向居民传播禁毒理念之外,禁毒社工还设置了“禁毒翻翻乐”小游戏向社区居民讲解毒品的危害,从而培养社区居民拒绝毒品的意识。同时配备仿真毒品,以较为直观的方式向居民进行毒品知识的宣传教育。

记者在现场时,有一位30多岁的黄女士拿起毒品仿真样品问:“这是什么呀?”“这是毒品仿真样品。”社工回答说到“毒品”两个字时,黄女士被吓了一跳,赶紧把手中的样品放下了。经过社工的宣讲,让市民们认识到毒品是长什么样的,有哪些危害,在日常生活中得注意防范等等相关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使居民加深了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和了解,为推动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建设无毒社区发挥了积极的做用。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