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们化身小皮匠 玩转皮革卡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0 01:3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王珊 高小华)8月6日,民生微实事-全职妈妈俱乐部项目之皮革卡包制作活动在秀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拉开帷幕,活动吸引了15位全职妈妈参加,旨在通过卡包制作搭建妈妈交流平台,释放生活压力,丰富妈妈们的业余生活。

活动邀请了从南山赶到坪山的皮革老师,为我们全职妈妈们上课。社工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和皮革制作的主要流程,然后交给老师带领大家制作皮革。

皮革制作主要分为三个步骤,首先是制作工具介绍,老师带来工具玲琅满目有橡胶锤、削薄刀、打磨砂条、打磨圆木棒、冲压垫板、实木柄锤子、直角尺、白钢菱斩、顶针、腊线等等,教学员们认识这些工具的使用方法。其次是皮革挑选;皮革老师让学员们去挑选自己喜欢皮料颜色,多种颜色的色调冲撞会呈现出不一样的风格。最后是皮革制作;在老师细心指导后正式开始我们皮革卡包的教学第用直角尺量好角度然后在剪裁皮革卡包上的有配件,用菱斩配合橡胶锤子打孔,处理装饰角修边用圆木棒打磨,用白乳胶粘合然后用用蜡线缝合,用锤子把线敲稳,卡包就基本完成了。

活动结束后,妈妈们有感而发,会做皮革手工是一件有趣、放松且减压的事情。把平时的压力随着制作皮革的敲打中渐渐减少,看着自己设计的皮具从无到有的成就感,也认识了一些跟自己类似经历的妈妈们,感到很开心。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