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梓社区民生"抗逆力小火箭"训练营火热进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0 02:0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何紫慧 赖丽萍)8月16日,由坑梓社区居委会主办,坑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之"抗逆力小火箭"训练营第三大主题——冲突应对活动在坑梓电子城三楼顺利开展。

据了解,本节主题活动旨在让孩子学习如何应对冲突以及处理冲突问题,从而提高他们的抗逆能力。

上午时,社工首先通过糖果面包争夺战引出本次主题,并带领孩子进行分享,在日常生活中,他们是如何处理类似事件。接着,社工借用团队节奏石头布比赛的方法让孩子们进行冲突题目的判断,再次加深孩子对冲突的认识与了解。在此基础上,社工引导孩子以趣味画画的方式把日常生活中的冲突情况画出来,再把相应的解决办法也写出来。最后,社工引导孩子进行分享,在孩子总结解决冲突的方法基础上提炼出四大方法。

下午时,社工主要通过闯关游戏的方式巩固孩子上午所习得的方法。若是到了最终环节,该组孩子回答不出方法,便要重新开始闯关。

在全天的活动中,孩子们都全身心投入,积极参与,纷纷发表意见与感想,有孩子表示,经过一天的学习,他了解了很多应对冲突的方法,以后再也不会只用拳头解决问题了。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