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新社区小儿推拿防治疾病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19 21:1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杨运利 高小华)推拿,古称“按摩”、“按跷”、“乔摩”、“乔引”等; 是人类最古老而又年轻的一门医术;通过推拿可以疏通经络,活利关节,畅通气血,祛邪扶正,调整脏腑,从而达到防治疾病的目的。2017年7月17日下午,深圳市坪山区坑梓街道办事处秀新社区携手龙岗区赵陶然中医内科诊所开展秀新社区“小儿推拿防治疾病”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杨丽江医生主讲。

讲座开始,杨医生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小儿推拿的作用、优点、适应症及禁忌症,以及小儿推拿的技术要领、特点、操作原则、推拿前的准备和注意事项。随后杨医生用详细的文字与生动图片耐心地向各位家长讲解了小儿推拿的关键经络、常用经络穴位的推拿手法以及功效。最后杨医生向大家介绍了小儿推拿中的保健方法。讲座结束后,还为现场的每一位小朋友进行小儿的体质的判断,为现场的大小朋友免费贴三伏贴。

本次讲座共吸引31对亲子家庭参加。通过此次讲座,家长们不仅掌握了小儿推拿的基本方法,同时了解到小儿推拿除了有良好的治疗效果外,还有非常好的保健功能。经常运用小儿推拿,可以增强儿童体质,提高孩子的抗病能力,有助于孩子的茁壮成长。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