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梓社区中小学生争当“清洁小助手”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19 22:11
分享:

“美丽家园,从我做起”中小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通讯员 熊李芳 高小华)为什么要对垃圾进行分类?垃圾是如何进行分类的?从你手中丢弃的那一秒开始,它们将会去哪里?7月17日,由坑梓社区主办的“美丽家园,从我做起”中小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光祖中学的70余名学生和家长带着问题,深入垃圾分类的源头、终端,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实践活动,他们还化身为垃圾分类使者,向身边的人积极宣导垃圾分类知识。

“美丽家园小主人”

70余明学生和家长集结在坑梓社区4楼会议室参加第一个学习环节——“垃圾分类知识大课堂”培训。

邀请专业的老师来为学生授课,详细介绍目前坪山垃圾分类的基本情况及分类知识。在专家授课的同时,还穿插垃圾分类有奖问答环节。通过”平常我们会对垃圾类的类别有哪些?””玻璃是属于什么垃圾?”等等问题,同学们在提问式培训下,不仅听了一堂垃圾分类课,更是学会垃圾分类知识。

经过同学和家长们都通过老师的讲解了解到垃圾分类的知识,现在需要同学和家长们自己去发现、查找环境卫生管理漏洞,如:卫生死角在你所接触的生活中有哪些?乱摆卖、乱堆放、乱挂晒等环境安全和卫生方面还有哪些?那我们又该如何来改善这些环境卫生呢?工作员引导同学们发现环境卫生安全,并让同学们想出应对策略,成为自己的“美丽家园小主人”。

“我当清洁小助手”

部分同学带着学到的垃圾分类和环保卫生小知识来到坑梓金田风华苑小区,参观垃圾分类示范小区金田风华苑,跟环卫叔叔学习前端分类方法。

同学和家长们学以致用,到坑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分站点进行义务实践活动,清洁社区的环境卫生,对社区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改善,每个人都是“清洁小助手”,并对来访人员进行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最后,同学们与家长们运用垃圾分类的知识,对清理出来的垃圾进行分类,把分类好的垃圾放入相应的垃圾桶。

 本次“美丽家园,从我做起”中小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垃圾分类宣教活动的具体体现,旨在增长中小学生卫生环境知识, 让中小学生走出校园,体验社会生活,与家长一起做实践活动,在社区进行宣教,带动社区居民一起参与,以小手拉大手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共创“美丽家园”。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