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梓社区开展流动儿童安全预防与自救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18 17:3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熊李芳)近日,龙祥社工驻坑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龙祥青少年发展中心“安全成长记——流动儿童安全预防与自救项目”的系列活动:安全达人养成记,等你来挑战!

本次活动由社工带领参与者乘坐火车的形式开展,旅客们乘坐的是从坑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往“安全王国”的列车。在旅途中,旅客们共同学习安全知识,为健康保护驾航;本次列车将会经过5站,每一站为旅客们准备了精彩的节目:有以安全以及防范措施为主题的第一站《安妞全仔历险记》漫画书,有过五关斩六将的第二站考场大练兵“安全知识题目抽答、安全标志抽认、安全来找茬隐患改善”,还有第三站安全穿越以及安全飞行棋,经过了惊险的安全穿越之旅,大家有没有意识到交通规则很重要呢?交通规则一条条,一条一条要牢记,生活中的安全标语随处可见。是的,接下来就是我们第四站安全智慧小先锋(设计安全标语)。安全标语时刻体醒我们要注意安全,让我们带着安全标语进入本次列车的最后一站,安全欢乐站——唱《交通安全拍手歌》。旅客们在歌声中抵达安全王国,希望旅客们通过国这五站的安全之旅,要学会珍惜生命,时时注意安全,远离危险,健康成长。

在分享时,参加者们感觉这个活动形式很有趣,在玩中学习到安全知识,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家长们表示这些活动要多举办,增强儿童青少年的安全隐患,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