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梓安全知识大课堂之科学实验站开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18 16:4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熊李芳 高小华)近日,龙祥社工驻坑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分站点与龙祥青少年发展中心合作开展了“安全成长记——流动儿童安全预防与自救项目”的系列活动:安全知识大课堂之科学实验站。

通过“红绿灯”的热身游戏,学员们沉浸在游戏中的情绪还没有平静下来,创造了积极的氛围;学员们带着兴奋的心情在社工的示范带领下,分成“红、黄、绿”三组进行了动手制作迷你版的红绿灯。在制作的过程中,学员们对“红绿灯”的制作器材带着好奇去了解每个器材的用处,并在学员们互帮互助下组装完成红绿灯。在分享时学员们踊跃提出自己发现的安全问题:在组装器材的时候感受到团队力量的强大;用电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能湿手去触碰电器;裸露的电线一定要用专用胶布粘好等等。

本次活动通过组装红绿灯器材,引发组员进行思考日常生活中用电过程中可能会发生的安全事项,并提升社区流动儿童的用电安全意识,增强儿童的动手能力。在活动结束后儿童们表示还想再参加这些活动,感觉这些科学小实验的活动好玩又有趣。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