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深圳侨报:400多业界大咖为新能源汽车发展支招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11-17 15:5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是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何荣)11月3日,由坪山区科技创新服务署主办的“科创新坪山·绿色新动力”——2017深圳·坪山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在坪山金茂园酒店隆重举行。副区长陈华平出席活动。

该论坛聚集了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李功赋、韩培刚等业界大咖及来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250多家企业的400多名高管和顶尖专家、学者,探讨和分享新能源(汽车)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为坪山区、深圳市乃至全国新能源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据介绍,坪山区拥有13.5平方公里的国家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新能源(汽车)产业也是坪山区力争五年内打造的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该基地2016年实现产值653.5亿元,同比增长68.3%;2017年1月至9月,实现产值515.15亿元。

在重点企业中,2016年沃特玛产值增长3.6倍,达136亿元,成功进军百亿俱乐部;坪山比亚迪实现产值486.3亿元,增长47.1%(全集团产值突破1000亿元),云轨项目将形成新的产业增长点;国内唯一一家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北理工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深圳中心今年正式落户坪山;由坪山区产业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和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合资打造的新能源汽车检测平台——深圳渝鹏新能源汽车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坪山区已初步形成新能源(汽车)产业区域集群优势突出、新能源汽车品牌集中、企业创新活力充足、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良好发展态势。

陈华平在致辞中指出,聚焦科技创新是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动力。未来新能源(汽车)产业将走向智能化、智造化、集群化和绿色化。按照市委市政府“高标准推进坪山高新区筹划建设”的要求,坪山区将面向全球集聚高端科技创新资源要素,加强科技产业创新人才引进和培养,大力推进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和区域协同发展合作,努力将规划面积达51.6平方公里的坪山高新区打造成“科技+产业”的升级版高科技园区,为深圳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提供重要支撑。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