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南方日报: 高交会坪山展团亮点频现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7-11-17 15:16 坪山新闻网

高交会坪山看点

看点一:第一届三湾双创论坛暨2017中国创业服务高峰分论坛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台湾创业者来内地创业”备受关注。

“深台海外创新中心”筹备组,意在以“产业投资”“创新产业化”“招才引智”为主轴,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深圳”“旧金山湾—硅谷”“台湾—台北”的技术、产业、投资和经济合作。

11月17日下午,坪山将举行第一届三湾双创论坛暨2017中国创业服务高峰分论坛,提高三地产业的合作层次,提升深圳在全球创新发展的关键角色,达到三湾互补三赢的局面。

看点二:全国首家第三方商用密码检测机构培育试点机构

2017年3月,坪山注资2亿元,组建了区属独资企业——鼎铉商用密码测评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铉公司”),以承接全国首家第三方商用密码检测机构培育试点工作。高交会期间,鼎铉公司将举行挂牌仪式。

当前,鼎铉公司在坪山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已初步建设了商用密码检测机构、基础研究机构、行业协会、国家一级学会的专委会、创新联盟等平台型业态。鼎铉公司还将在密码产业园、产业发展基金、创新企业孵化器、培训基地、密码基础设施等方面加快布局,打造完备的商用密码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构建首个密码领域“基础研究+核心技术+成果转化+金融支持”全链条创新体制,把坪山建设成全国商用密码和网络安全的产业高地。

看点三:深圳奥谱太赫兹研究院

2017年,深圳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开始实施“十大行动计划”,提出“十大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太赫兹制造业创新中心成为其中之一。

为带动坪山相关产业链快速发展及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把坪山区建设成为太赫兹技术研究与相关产品生产的前沿地区,坪山区科技创新服务署积极接洽太赫兹领域专家团队,并于近期引进深圳奥谱太赫兹研究院。

本届高交会上,深圳奥谱太赫兹研究院规划首次在坪山展区亮相。据悉,深圳奥谱太赫兹研究院将是一个民间非营利性质的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性能、高可靠性的太赫兹源以及相关衍生产品的研发。

看点四: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

今年9月,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正式落户坪山。该创新中心是深圳市打造“十大制造业创新中心”项目之一。

本届高交会上,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首次亮相坪山展台,向企业抛出了橄榄枝。据悉,深圳市3D打印创新中心面积规划为2万平方米,将分步骤入驻,第一期面积为1.2万平方米。中心以市场驱动为导向,将建成以3D打印产业为核心的技术研究、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交易、产业孵化的全产业链创新中心。

建成后,深圳市3D打印创新中心将汇聚国际一流的人才、技术、资本和市场,成为3D打印领域创新创业的聚集地。(撰文:刘婷婷)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