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亮剑 坪山打响“利剑一号”行动第一枪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1-17 09:00
分享:

拆除7400平米水源保护区违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杨君)11月15日上午,坪山区召开“利剑一号”行动工作部署动员会,会议强调,要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全面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冲刺和全区“治水提质”大会战工作部署,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确保实现四个100%工作目标。

会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迅速行动,组织执法力量,前往炳坑水库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对立面一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记者在现场看到,碧岭街道办事处、坪山公安分局等单位也参与了此次拆除行动,现场秩序紧张有序,3台挖掘机紧张工作,依法拆除面积达7400平方米,这是坪山区为落实全市开展的市环保专项执法“利剑一号”行动打响的第一枪。

据了解,今年以来,坪山区紧紧抓住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这一契机,狠抓各项环保举措的推进与落实,特别是在推进一级水源保护区内建筑物整治工作中,集中优势兵力,加大查处力度,共关停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工商企业7家,完成2处新增建筑的拆除处置工作,认定并移交8处水务设施,拆除4处历史遗留建筑,已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目标任务的15%,成效非常明显。

下一步,坪山区将在“利剑一号”行动中,以最硬的措施、最严的手段、最强的作风,对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及坪山河干流水系内的历史遗留违法建筑、涉水企业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监管、大拆除工作,严打严控违法建设、违法排污,确保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任务目标提前实现,守护好坪山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