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新社区开展亲子教育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1-16 22:5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王珊珊 高小华)近日,在坑梓街道秀山新村新坪山人互助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由现代市民培育工程指导委员会主办,新坪山人互助服务中心承办的以“爱孩子你爱对了吗”为主题的亲子教育讲座,吸引了二十几个家长和孩子积极参与。

讲座分为老师讲解,家长讨论和角色扮演三个环节,老师首先讲解了每个年龄段孩子本身的特性和需要注意的地方,家长依次探讨自家孩子目前的问题,有的家长讲到“我家孩子今年四岁了,可是每次吃饭都还是要哄着喂才肯吃饭”,“我家孩子不喜欢与别的孩子玩”,家长与老师互相交流探讨问题的原因和解决办法。角色扮演环节中家长扮演孩子的角色,换位思考,体验孩子在家长责骂下的心情。

活动结束后家长纷纷表示非常感谢老师的指导,与老师沟通畅所欲言,老师的经验和理论指导让我们了解到教育孩子不能想当然的觉得自己的做法都是对孩子好的,教育孩子也是要讲方法的。经过这节课,家长们反思在平时教育孩子中的不足之处,纷纷要求以后多开展此类的活动,不断的学习怎么教育孩子才是真正对孩子好。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