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坑社区开展青少年情绪管理小组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1-16 22:56
分享:

竹坑社区开展青少年情绪管理小组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梁小妹 刘林锐)3月5日上午,竹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我的情绪我做主”青少年情绪管理小组。让小朋友们认识情绪、了解情绪并学会掌控自己的情绪。此次活动吸引了11名小朋友的参与。

活动一开始,社工通过“造反运动”调动活动气氛,在活动中,留意小朋友的情绪。在这次破冰游戏中,我们发现的青少年的情绪变化,当输了的时候,他们会表现难过的表情,当赢的时候就会很开心。社工通过这样的活动引入本次小组的知识“情绪管理”,让小朋友们了解情绪是什么,情绪会如何的影响我们的生活。朋友之间为什么会产生矛盾,为什么自己不能够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

本节活动的最后,社工让小朋友们分享自己的情绪表现,我们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懂得察言观色,不要在背后说其他人的坏话。一名姓董的小朋友总结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们不开心的时候,要懂得控制自己,不要把自己的不开心传染给其他人。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