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 2020年产值将达2800亿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16 12:23 坪山新闻网

根据坪山区的计划,深圳坪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打造新能源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业等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预计2020年产值达到2800亿元。

在规划的坪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当前,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规划面积13.5平方公里,已引进企业18家、公共技术平台14个,拥有以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沃特玛(动力电池著名企业)、巴斯巴(电动连接器著名企业)为代表的一批新能源企业,形成了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备到制造,从新能源汽车的电机、电控到整车制造的完整生产能力。

2015年,坪山区新能源汽车产业产值达394亿元,增长76.2%,占新区规上企业总产值的33%。

而在生物医药产业上,生物产业基地规划面积约3.3平方公里,生物医药产业产值在“十二五”期间年均增长30%,建有占地12万平方米的生物医药加速器,集聚了以赛诺菲巴斯德、微芯生物、国药一致等为代表的生物医药企业,以及以理邦精密、新产业生物工程为代表的医疗器械企业共70多家,产值在“十二五”期间年均增长30%,2016年产值达208亿元。

“医药企业的产品从研制、临床到获批上市的周期较长,这些企业经过前几年的积累,在未来几年都将进入爆发式增长期,发展态势将更为迅猛。”坪山新区经济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业上,目前,广东省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占地13.27平方公里,已入驻雷柏科技、中芯国际、佳士科技等优质企业,今年上半年实现产值146.5亿元。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