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打造深圳东部中心 6027亿改善投资环境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16 12:21 坪山新闻网

2016年-2020年,为了促进深圳东部的发展,深圳市计划投资1.5万亿元,打造深圳东部中心,而坪山在交通、产业、民生等领域,将以150个重大项目为抓手,计划总投资6027亿元以改善区域的投资环境。

其实,为了引凤筑巢,从2012年开始,坪山就有步骤地制定了多项优惠政策,吸引人才的到来。

早在2012年,坪山就颁布了创新创业专项资金扶持政策,并在2013年对《坪山新区创新创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进行修订,共制定了23个《实施细则》,从企业孵化到项目研发,从高层次人才创业到归国留学人员创业,从成果转化到市场拓展,从金融支持到上市融资,从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到科技支撑体系建设及相关配套资助都对企业进行扶持。

在对人才的扶持上,坪山建设和筹集了各类保障性住房近3.03万套,占深圳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总套数的13.04%,是深圳保障性住房最丰富的区域之一。不仅于此,坪山还出台了《坪山新区“聚龙计划”人才强区战略实施意见》和相关配套文件《坪山新区高层次专业人才(团队)认定及综合保障管理办法(试行)》、《坪山新区高层次专业人才(团队)认定及综合保障实施细则(试行)》,以让人才在坪山安居乐业。

为企业发展搭建路径,坪山也加快了服务平台的建设。去年9月,坪山建立了中以科技创新中心,引进以色列的优秀服务模式,搭建高端产业项目引进、技术转移及科技成果转化的示范平台,推动优质生物医药项目在坪山实现成果转化。

去年11月,坪山还举行了广东院士团队创新创业(坪山)驿站的揭牌仪式,发挥广东院士联谊会桥梁纽带作用,凝聚院士团队智慧和力量,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将深圳市坪山区打造成为辐射粤东地区的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高地的具体实践。

不仅于此,在企业的智力支撑上,坪山区还引进了深圳技术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一批高等院校,形成深圳新的大学聚集区,为高新区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