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创新坪山腾飞正当时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7-11-16 08:42 坪山新闻网

本届高交会创新坪山好戏连台

作为全年产业发展布局的重要环节之一,本届高交会坪山同样精心筹划,高交会期间,坪山区将举办多场重量级活动,可谓亮点纷呈,好戏连台,值得关注。

鼎铉商用密码测评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挂牌仪式:坪山区于今年3月注资2亿元,组建了区属独资企业—鼎铉商用密码测评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铉公司),以承接全国首家第三方商用密码检测机构培育试点工作。

鼎铉公司在坪山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已初步建设了商用密码检测机构、基础研究机构、行业协会、国家一级学会的专委会、创新联盟等平台型业态,下一步将在密码产业园、产业发展基金、创新企业孵化器、培训基地、密码基础设施等方面加快布局,打造完备的商用密码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构建首个密码领域“基础研究+核心技术+成果转化+金融支持”全链条创新,把坪山建设成全国商用密码和网络安全的产业高地。

该公司拟于高交会期间在坪山区举行挂牌仪式。

第一届三湾双创论坛暨2017中国创业服务高峰分论坛:高交会期间,坪山区将举办第一届三湾双创论坛暨2017中国创业服务高峰分论坛,积极推进区域双创建设与友好交流,进一步促进深台生态产业合作和文化交流,届时将有众多重量级嘉宾参会。

据了解,“深台海外创新中心”筹备组,是在坪山区政府支持下,由深圳市育山科技协会结合星河领创天下,以“产业投资”、“创新产业化”及“招才引智”为主轴,运用“聚焦产业”、“创新连结”及“创业孵化”等3大策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深圳”、“旧金山湾—硅谷”与“台湾—台北”的技术、产业、投资和经济合作。依托台北建立的“深台海外创新中心”为合作平台与管道,梳理出策略性的做法,从整体角度进行完整规划,加强三地产业的合作层次,朝三湾的创新成果产业化及加速推动重点产业合作等方向积极发展,提升深圳在全球创新发展的关键角色,达到三湾互补三赢的局面。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