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打造智慧坪山 实现信息化基础设施资源共享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7-11-16 12:17 坪山新闻网

为克服人口结构复杂、基础数据不全等客观困难,建区时间不长的深圳市坪山新区紧紧抓住“智慧城市”发展机遇。

目前,坪山已实现了网络互联互通。新区的通信管道、宽带城域网、接入网、2/3G移动通信网实现全覆盖,无线热点实现酒店、医院、车站、商场等公共场所重点覆盖。通信网络实现全网数字化,城市信息通信网络成为支撑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基础设施之一。在政务光纤通讯网络上,自建区以来,构建起以新区管委会、行政服务大厅、坪山办事处、坑梓办事处为汇聚结点的四点环路网络,往上通过借道龙岗、盐田实现双路接入市政务网络,往下接通全区23个社区,使网络接入级别由原先的街道级提升为区级。

同时,坪山还实现了硬件资源共享。全区一个平台,建成共享共用的云计算平台。在云计算平台上,坪山新区已搭建起基于云计算的统一虚拟化硬件平台,为各单位的业务信息系统提供统一的计算资源和存储资源支撑。目前,该平台运行着新区各单位共37个系统、106项业务。其中“错峰”技术设计,使新区云计算平台使用效率从传统平台的20%提升到60%以上,大大节省了资源,坪山新区已经实现信息化基础设施的资源共享。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