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人大设立街道人大工委加强基层人大建设

——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1-16 08:48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张达琦)11月15日,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并审议设立区人大常委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区人大代表履职积分制实施办法(试行)等议案。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区人大常委会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实际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对人大工作赋予的职责和提出的要求,深刻领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自信,充分认识到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是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按照党的十九大确立的人大工作目标任务,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工作职责。

会议提出,设立街道人大工委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街道人大工委是区人大常委会的派出机构,是直接联系、直接服务群众和代表,直接监督街道国家行政机关贯彻实施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的人大基层工作机构。要充分认识到街道人大工委的地位、作用、工作职责和工作重点,切实加强对街道人大工委的领导,大力支持街道人大工委开展工作,依托街道人大工委开展好代表活动,加强与代表和选民的联系,切实扩大人大监督渠道。

会议要求,要努力将区人大常委会建设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的代表机关,密切与代表的联系,旗帜鲜明地支持和保障全体代表依法履职。要落实好会议审议通过的《坪山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积分制实施办法(试行)》,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引导、激励代表积极履职,为选民监督代表履职尽责提供依据。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