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岭街道灭火应急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1-15 17:1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罗军 阮阿萍)11月9日,马峦家德工业园一栋厂房冒出一阵浓重的硝烟,园内一员工发现后立即拉响警报,园区义务消防队队员迅速到位自救,并报119火警求助……别担心,这是碧岭街道办事处正在举行的主题为“关注消防、平安你我”全国第27个119消防安全宣传日启动仪式及灭火救援应急演练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及公安部消防局、省消防总队和市消安委关于11月消防安全活动的工作部署,持续推动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和学习消防,提升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消防演练中,家德工业园员工发现浓烟后立即拉响警报,园区义务消防队队员迅速到位自救,并报119火警求助。接警后,大亚湾特勤大队二中队消防车就位,消防云梯升至四楼,对被围困人员进行施救。与此同时,另一队消防队员飞奔火场,实施火场搜救并有序疏散被困人员。不到半个小时,“火情”成功解除。

整个演练现场围绕消防安全,以互动体验、实操实训等方式设计模拟灭火、逃生演练等专业内容,通过现场应急灭火救援向企业员工和观摩群众介绍了火灾危害、预防火灾措施、火灾逃生方法和常见的火灾扑救方法等。活动动现场还设立了消防宣传长廊、消防宣传车、宣传展板,消防器材展示区、消防知识有奖问答等,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宣传消防安全,让全民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学习消防,切实营造出"全民消防我代言"的良好氛围。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