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东新村破解脏乱差难题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1-15 16:0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陈禄荣 方静曼)坪山街道六和社区飞东新村一直以来存在环境差的老大难问题,但近期,坪山街道城管办和六和社区对飞东新村开展乱堆放行为进行联合整治,社区环境有所好转,受到街坊点赞。

飞东新村被人们称为“脏乱差”一条村,整个村聚集了大量收卖废品的人员,五条东西横巷和多条南北竖巷全部堆满了杂物,严重影响了消防通道,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同时也严重影响了社区市容环境。飞东新村“脏乱差”老大难问题一直困扰着该社区。在第二轮新和水面源污染排查中,坪山区城管局协同有关部门巡查时发现该村乱堆放问题严重。借河道面源污染整治工作,六和社区城管员7次到该村做村民工作,但效果甚微。

根据区市、区、街道河道面源污染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为有效破解飞东新村房前屋后、背街小巷乱堆放难题,坪山街道城管办和六和社区下定决心,勇于担当,动用大型机械于11月5日在飞东新村开展乱堆放攻坚整治行动。经过连续两天的专项行动,飞东新村环境明显改观。此次行动共出动大型铲车2台,人员28人次,清理垃圾和杂物16车,120立方米。村民表示,乱堆放清理后,飞东新村巷道变得更亮畅了,环境更整洁干净了,村民心情也更舒服愉悦了。

周末两天,社区居民双休在家,当看到社区干事的决心和力度时,村民都为之点赞,一些村民和租户还亲自动手处理自家房前屋后的杂物和垃圾。六和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派市容巡查员加强看管,确保不回潮不反弹。

据了解,11月4日六和社区还在飞东老屋村10号门前的复杂卫生死角和破烂雨棚开展了整治行动,出动大型铲车1台,人员10人次,清理垃圾和杂物7车,计55立方米。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