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达人炼成记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1-15 15:3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谢俊 张德文)日前,沙坣社区开展的儿童社交能力提升小组圆满结束。小组从观察、倾听和表达三大主题出发,通过设计一连串富有趣味性的体验性环节,帮助社区儿童正确认识和提升自己的社交能力,并掌握一定的社交方法和技能,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

据悉,本次小组是沙坣社区儿童抗逆力培养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小组主要分为“锻炼观察能力”、“锻炼倾听和对视的能力”、“锻炼语言表达能力”、“锻炼肢体表达能力”、和“总结回顾”五个主题共计六小节,每节小组基本按照重申小组契约、开展热身游戏、社交能力提升环节以及总结分享的流程进行。在六节小组的进行过程中,社工通过一连串的益智游戏环节,并加以适当性的语言和动作引导,帮助参与小组的孩子们正确认识和提升自己的社交能力,并掌握一定的社交方法和技能。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