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行政执法知识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1-15 14:4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王双 方静曼)近日,坪山街道办事处依法治理和普法工作小组办公室开展了2017年度公务员学法用法活动。重点对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会议后法治环境的变化以及行政执法思维转变、程序合法性的问题进行学习。

活动现场,讲师首先从行政执法理念的三个转变开始。各级机关行政执法人员需要改进执法方式,注重行政执法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传统的强制执法已经无法满足社会发展的需要,新的执法理念要求执法人员要依法、守法、会用法,时刻保持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意识开展行政执法工作。要规范执法行为,注重和谐,行政执法从刚性化到刚柔并济转变。创新执法机制注重沟通,行政执法从突击性执法向长效性执法转变。同时,如何健全行政执法更加制度化,需要全体行政执法人员及社区负责法制的工作人员依照本部门工作实际,制定专项的法制学习计划及长效工作机制。最后,现场还对参与人员开放提问环节,重点针对日常行政执法中的工作难点一一给予解答。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