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坪山积极推进停用特种设备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1-14 10:00 坪山新闻网

排查停用特种设备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黄俊波)近期,坪山区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停用特种设备的安全隐患,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开展了停用、待核实状态特种设备的“扫盲”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排查面广、设备数量多、使用单位分散,该局综合业务科根据市局、坪山局的行动部署,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在对停用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梳理的基础上,确定部分停用设备集中的企业、工业园区为先行重点排查对象,积极进行逐一摸底排查。

该局综合业务科执法人员迅速出击、兵分多路前往辖区某工业厂区的3家企业进行检查,现场发现3家企业均存在擅自使用已报停起重机械的行为,且上述起重机械不在检验有效期内,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依法对上述设备予以查封,并对相关当事人立案调查。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