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检察院公布多起网恋案例 单身人士急于脱单被骗财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1-14 09:4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11月13日讯(记者 张玲)为了结束单身生活,尽早逃离被父母长辈逼婚的紧箍咒,深圳很多单身人士纷纷开通“摇一摇”、在各种相亲网站上注册账号,期盼尽快找到真爱。然而,总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单身男女急于脱单的心态,设下陷阱实施诈骗,让单身人士遭到了一万点伤害。近日,罗湖检察院检察官就向记者讲述了以下的案例:

相亲是虚 卖酒是实

王某通过相亲网站,结识了肤白貌美的李某。在网上聊了几周后双方互有好感,打算见面加深了解。王某遂前往李某推荐的酒吧赴约。

为了向对方展示良好的形象,王某任由李某点单,心想最多也不超过2000块。李某便点了两支红酒和两盘沙拉,结果,刷卡买单时,竟要6000多元,因为红酒是进口的专供酒。而与他“聊得很开心”的李某借口上洗手间早已不见踪影,再也联系不上。那个心仪的“她”,竟是个酒托,相亲是虚,卖酒是实,王某吃了“哑巴亏”!

恋爱为名 设借贷圈套

张某是一名普通工薪阶层,突然收到多笔信用卡账单,总共十余万元。他百思不得其解,自己没啥大额消费,账单从何而来?原来,两个月前,张某通过网络认识了林某,两人见面后颇为投机。

看着对自己频频示好的林某,张某心旌动摇喜不自胜,单身三十多年终于等来了梦寐以求的真爱。双方迅速建立男女朋友关系,林某以信用卡消费有优惠为由,让张某办理十余张信用卡,由林某保管并“精确使用”各项优惠政策。

几周后两人分手,张某想挽回这段感情,便将信用卡留在林某处,林某疯狂消费后,留下十多万信用卡卡债后就人间蒸发,只留下张某苦苦还债……

先尝甜头 再骗投资

黄某离异多年,子女不在身边,通过相亲网络认识了“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施某。施某年轻貌美,乖巧懂事。最重要的是,她不像以往认识的年轻对象那样对离异的自己高高在上地俯视,反而温柔体贴,就像一朵“解语花”,将自己多年来受的委屈和寂寞一一抚慰。

黄某急切地想把这朵“解语花”永远留在身边,但施某却告诉他:自己虽然手头小有积蓄,但是若想两个人在一起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就要等投资回报到手里,才能高枕无忧。如果黄某能注入一笔投资的话,资金回报的周期会大幅缩短,两人就能更快地厮守终生了。

陷入爱情的黄某一听心上人如此说,虽然有些不放心,还是将10万元交予施某投资。

很快,黄某便尝到了投资的“甜头”,一笔投资回报转到了其账户中,于是黄某更加确信,心上人不仅心善人美,还投资有方,便将自己全部积蓄20余万交予施某,施某拿到投资后,自此消失。30余万“养老本”血本无归,黄某欲哭无泪……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