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首位女华裔州议员坪山寻根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11-13 09:26
分享:

何沈慧霞女士(前左五)与宗亲合影。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李波) 昨日上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第一位华裔上议员、全澳大利亚第一位女性华裔州议员何沈慧霞女士及家人回到坪山寻根问祖,与宗亲倾谈乡情、联谊交流。

坪山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与何沈慧霞女士一行在马峦街道江岭社区远香居民小组进行了座谈。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对何沈慧霞女士一行回乡寻亲表示热烈欢迎,对何沈慧霞女士为建立中澳友谊积极开展合作交流的爱国情怀表示赞赏,希望他们常回家看看,参与和关注坪山的发展变化,继续为推动中澳友谊作出积极贡献。何沈慧霞表示这次回到坪山非常感动,家乡到处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今后一定会为家乡发展多作贡献,推动构建坪山与澳大利亚之间的紧密联系。值得一提的是,得知何沈慧霞女士回到家乡,她的部分在台湾、香港等地的亲戚也赶回坪山,大家共叙乡情。

据悉,何沈慧霞祖籍坪山,1943年出生于香港,17岁到澳洲留学,1967年在悉尼大学完成社会工作和文学双学位,1985年在麦考瑞大学读完法律学位,并成功进入新南威尔士州立法委上议院。何沈慧霞不仅是该州第一位华裔上议员,也是全澳大利亚第一位女性华裔州议员。

 

编辑:郑则彬